华南农业博物馆获赠土沉香树苗

来源部门及人员:资源建设部 刘明骞 发布时间:2021-03-15 审核人:谢正生 浏览次数:80

312日植树节,华南农业博物馆获赠土沉香树苗40株。捐赠单位为广东省沉香研究会、广州市一丰香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校长咸春龙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后,双方就沉香文化展及沉香科普人员培训等进一步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植树活动得到学校总务部创建绿色学校行动的支持。此次捐赠是广东省沉香研究会、广州市一丰香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继向华南农业博物馆捐赠8件沉香藏品后第二次捐赠。

土沉香是华南地区珍贵树种,用途广泛,老茎受伤后所积得的树脂,俗称沉香,可作香料原料,并为治胃病特效药;树皮纤维柔韧,色白而细致可做高级纸原料及人造棉;木质部可提取芳香油,花可制浸膏。捐赠的树苗栽植在华南农业博物馆后山草坪,既是药用植物活体标本保存,也是作为我校通识课程认知实践的平台。

总务部、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文博馆等单位负责人和专家等参加了捐赠仪式。(文图/文博馆 刘明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