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博物馆志愿者服务团招新通知

来源部门及人员: 发布时间:2021-03-27 审核人: 浏览次数:323

为了更好地推进华南农业博物馆(下称农博馆)建设,发挥博物馆的公共教育职能,满足学校实践教学及科研服务需求,为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提供优质服务,农博馆于2019年组建了华南农业博物馆志愿者服务团(下称服务团)。

服务团是隶属于农博馆的校级学生组织,在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i志愿系统下正式注册备案。服务团由农博馆领导,实行自主管理,接受华南农业大学团委监督和社团联合会指导。

服务团于近期面向全校学生招募成员,现将有关招新工作通知如下:

一、招募基本条件

1、华南农业大学在读学生(含外国留学生),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文化素养,身心健康;

2、具有奉献和团队合作精神,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愿意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无偿为公众提供服务;

3、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本馆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本馆的任务分配和工作安排;

4、志愿服务时间不少于一年,服务次数不少于20/年。

二、招募岗位及要求


岗位

工作职责

招募要求

工作时间

讲解培训部

1、负责本馆的日常讲解工作,为观众提供基础的咨询、引导、文明秩序劝导等工作;

2、负责讲解词编订与编研工作。

1、普通话标准;

2、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

3、有耐心、亲和力强,自学能力强;

4、有博物馆志愿服务经验或能承担外语讲解和翻译任务的优先。

按博物馆开放时间固定排班

组织联络部

1、馆内志愿者的人事管理,包括招聘、培训、人员信息管理、时长统计等;

2、负责本馆组织的大型活动的临时志愿者招募与管理。

1、有一定的文字功底,熟练使用常用办公软件;

2、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和管理统筹能力;

3、认真细致,善于与他人沟通,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及执行力;

4、工作认真负责,有空闲时间完成工作要求。

根据工作需要安排,不固定排班

宣传策划部

1、负责协助策划展览;独立组织实施或协助馆内工作人员举办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各类活动拍摄、录制工作,

2、新闻稿件撰写、网站更新、微信平台的运营;

3、展览海报、传单、喷绘等设计制作。

1、有一定的活动策划工作经验;

2、熟练使用PSCDR等做图软件,会使用微信公众号编辑器;

3、能熟练使用摄影器材,对构图和光线有敏锐的感受能力;

4、有良好的美术功底,有较好的审美能力。

(以上要求至少要具备一项,满足以上多项要求者优先考虑)

根据工作需要安排,不固定排班


三、招募程序

1报名

下载并填写附件《华南农业博物馆志愿者服务团招新报名表》,以“姓名+学院专业+志愿者报名”的名称,发送至报名邮箱:nybwg@scau.edu.cn报名截止日期:202149日下午18:00

2面试

报名时间截止后,服务团对报名者提交的申请表进行审核,通过审核者将进行面试,具体面试时间和安排以服务团招新QQ(群号:345242465)通知为准。

3、培训和考核录用

通过面试的合格者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实习(非连续时段),培训实习后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组内及馆方考核,签订服务协议,正式登记注册为本馆志愿者,发放志愿者工作手册,上岗服务。具体培训安排和考核安排以服务团招新QQ群通知为准。


四、相关说明事项

凡报名的志愿者请务必加入服务团招新QQ群,报名截止后,将于3个工作日内通过邮箱及临时QQ群反馈报名结果。面试时间、业务培训时间和考核内容等消息均以群通知为准,感谢配合! 


五、联系方式

如有疑问,可加入QQ群或者拨打020-85287585(吴老师、陆老师)咨询。


华南农业博物馆志愿者服务团招新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