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办公厅档案发展和管理处党支部与华南农业大学文博馆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部门及人员:曾卓凡 发布时间:2021-05-01 审核人:谢正生 浏览次数:676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9日下午,广东省委办公厅档案发展和管理处党支部书记郑泽隆处长率支部党员一行6人,与我校文博馆教工党支部共同开展“学习卢永根先进事迹,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赴卢永根同志办公室旧址,认真倾听卢永根先进事迹的讲解,仔细观看了旧址收藏的档案史料、照片及实物,追寻卢永根无私奉献、爱党爱国的一生。

党员们在参观后表示,布衣院士卢永根一心向党、一生爱国、一身正气、世恭俭,堪称“时代楷模”让人无比敬佩;要认真学习卢永根同志对党忠诚、心系群众、苦干实干、淡泊名利的优秀品格和高尚情操不忘初心感恩奋进,好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为党、为祖国、为人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档案馆会议室就党史学习教育、档案业务工作等进行专题座谈。郑泽隆同志指出,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走基层办实事、解难事,进一步加强对基层档案业务工作的指导与帮助,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谢正生同志对省委办公厅档案发展和管理处支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汇报了文博馆档案馆的基本情况、学校档案管理工作思路、信息化建设项目申报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等。

档案发展和管理处的同志就电子档案、学校数字档案室建设、档案专业人员职称评定和科研项目申报立项结题验收等方面的疑难问题给予解答,为我校档案管理工作提供有力指导与支持。双方还围绕《广东档案》的编印等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文博馆教工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