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局,办实事——文博馆开展档案法规的普及和领学交流活动

来源部门及人员:资源建设部 刘明骞 发布时间:2021-04-29 审核人:谢正生 浏览次数:194


4月28日,应园艺学院邀请,文博馆(档案馆、华南农业博物馆)馆长谢正生在几度调研的基础上,针对园艺学院教师和管理人员关切的档案方面问题召开讲座,并做题为“增强档案意识,发挥档案功能,续写园艺院史辉煌”的专题辅导报告。谢正生馆长的报告主要围绕新档案法实施后,如何增强档案意识,指导老师如何做好教学、科研档案的立卷归档、行政工作人员如何归档机关档案的立卷归档,以及加强院史的梳理,增强师生凝聚力和归属感等进行了详细阐述。



园艺学院领导班子和老师均表示,此次讲座内容详实、风趣幽默、贴近老师们的实际工作需要,受益匪浅。

文博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单位业务提升相结合,切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这是文博馆协同指导我校驻龙川县丰稔镇礼堂村扶贫档案归档工作后的又一举措。在新《档案法》实施之际,我馆将做好档案法规的普及和领学交流,切实推行并指导各单位提高档案意识,做好档案前端立卷整理与移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