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馆(档案馆、华南农业博物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部门及人员:信息技术部 陆炜斌 发布时间:2021-09-30 审核人:谢正生 浏览次数:380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保障技能,929日上午,文博馆(档案馆、华南农业博物馆)根据博物馆和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达标工程实施方案及档案安全体系建设的相关要求,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同时对馆内消防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

培训过程中,消防教官结合生动的案例,详细讲解了校园常见消防安全隐患、早期火灾扑救、灭火器具使用、自救逃生以及人员疏散等消防知识。随后,分别在华南农业博物馆和档案馆进行了模拟事故疏散逃生和消防器材的使用等科目的实战演练。

通过培训和演练,文博馆全体工作人员预防和对火灾等事故的应急能力得到了提高,安全工作、安全管理意识和突发性事件应变能力得到了提升。本次培训和演练活动由谢正生馆长主持,并得到了学校保卫处及消防维保单位的大力支持。

(文/陆炜斌 图/林靖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