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之三:善用系统平台,声像档案记录华农精彩

来源部门及人员:资源建设部刘明骞 发布时间:2022-06-10 审核人:谢正生 浏览次数:119

随着拍摄工具的普及利用,各单位举办的重要活动留有图像、视频等电子文件日益增多。为更加方便的管理、保存、利用这些声像档案资料,档案馆落实“十四五”规划项目,新建了声像档案管理系统。69日,文博馆(档案馆、华南农业博物馆)特组织全校档案管理员开展声像档案管理系统的应用培训。全校机关管理部门和学院教学单位的档案管理员共五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议结合各业务部门档案管理的业务实际需要,全面介绍了声像档案管理系统的特色、功能,以及声像电子文件的采集、初步整理、移交入库等声像档案日常整理工作。参会人员认真听讲,并就日后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新建的声像档案管理系统可实现图片、视频、音频等电子文件的批量上传、在线检索、在线浏览、批量下载等功能,覆盖整个声像档案管理流程,并具备先进的头像检索人脸识别等功能,实现了声像档案从前端采集、在线移交、后端利用的系统管理。

(文图/资源建设部刘明骞、信息技术部吴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