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迎学子 助力启新航——华南农业博物馆开展2022级新生参观活动

来源部门及人员:保管利用部 刘崚嵘 发布时间:2022-09-20 审核人:王茹 浏览次数:138

为了传播农业文化、增强“三农”情怀,积极发挥农博馆的教育职能,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农博馆充分利用新生周,组织2022级新生分批参观农博馆,此次活动为期半个月,参观人数共计1万余人。


华南农业博物馆是一个以农业历史和自然资源为主题的博物馆,馆内陈列了4000余件展品。在这里,同学们不仅能欣赏精美的动植物标本,还可以实地感受华南地区深厚的农业文明。此次参观,在帮助学生增加对校园文化历史认知的同时,也引导他们把即将要学习到的专业知识与实际相联系,进一步明确学习方向,达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发展目标。



在农博馆老师、志愿服务团全体成员们的辛勤付出下,本次教育活动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有同学表示,原以为华南农业大学是以校园风光和优质教育而享有盛名的双一流学校,来到农博馆参观才发现华农还蕴藏着悠久的文化历史和深厚的博物资源,他们为能来到这所学校感到幸运,并表示会珍惜在华农学习和生活的时光。


本活动得到许文彪科普专项基金的资助,特此感谢!

(文 刘崚嵘 朱钰霞 黄晓棉 / 图 张亦驰 林丹淇 江海琳)